全方位金流API技術文件 / 重要詞彙說明

重要詞彙說明

名稱 說明
特店

特店為特約商店的簡稱,在第三方支付中指得是與發卡機構(發卡銀行)簽訂契約的賣家。在本文指申請成為綠界賣家會員者,無論是個人賣家、商務賣家或特約賣家。申請成為綠界特店會有以下資料,可用於後續測試串接API使用,例如:特店編號(MerchantID)、特店帳號、密碼(可用來登入綠界廠商管理後台查看訂單)、HashKeyHashIV

特約賣家

指與綠界特別簽訂合約的賣家會員。在綠界若申請成為特約賣家會員皆有專責的業務人員負責聯繫與接洽。

專案合作的平台商

指與綠界特別簽訂專案合約的平台商賣家(簡稱「平台商」)。若申請成為綠界的平台商將取得一組PlatformID,用於後續使用或介接綠界金流API。

特店編號(MerchantID)

申請成為綠界賣家會員皆有一個唯一的MerchantID,此MerchantID通常是7位數字的編號。賣家必需先取得MerchantID後續才能使用綠界金流API。

串接加密金鑰(HashKey / HashIV)

每一個MerchantIDPlatformID皆會有一組對應的HashKeyHashIV,用來做呼叫API的傳輸資料的加解密使用。HashKeyHashIV為重要的加密金鑰資訊,請妥善保存並避免外洩,以防造成資安漏洞。

檢查碼(CheckMacValue)

將交易資料經由檢查碼機制處理後產生的檢核字串。特店呼叫產生訂單API時,必須將當下送出的所有參數及參數值加入函式運算以產生一串數值,此數值即檢查碼。綠界端會驗證此檢查碼與收到特店端傳送的參數及參數值,若CheckMacValue有誤,在綠界付款頁會出現CheckMacValue Error.。特店在測試介接時若遇到CheckMacValue Error.可參考CheckMacValue Error常見原因

OTP

本文中的OTP(One-time password)指得是在信用卡交易時,綠界提供的「OTP電話簡訊驗證」,與銀行3D驗證不同。消費者在綠界付款頁輸入完信用卡號及手機號碼,按下付款按鈕後,畫面會導轉到OTP簡訊驗證頁。此時消費者手機會收到一封4位數字的SMS簡訊驗證碼,請於畫面上輸入此4位數字以便完成信用卡交易。

銀行3D驗證

為發卡行的3D驗證頁。若啟用3D驗證,持卡人使用信用卡付款時,會到銀行的3D驗證頁,此時需要回填銀行發送給持卡人的驗證碼才能完成3D驗證。

Copyright © Green World FinTech Servic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綠界官方網站